Drunk in moonlight

月色沁凉
一起逃命 - 太一

一起逃命(他她)

引子

他待在青岛的家里,借口看剧本,默默一个人坐着。他想起去年拍戏的时候,历经世事的他,却还是觉得压得透不过气来,阴云厚厚遮盖住的天空,阳光被挡在心墙。“我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,我只有我自己。”他知道没有人能将他拯救,但他一直在苦苦等候一个结果。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,一丝笑盈盈的阳光,落在了他身上。“大人是金甲神人,逢凶化吉,遇难成祥呀~”他突然开解,与其纠缠于过去的种种,不如活在当下,活在戏里,或许日子就不那么难熬。回到北京,工作忙碌起来,偶尔也会看看网上的议论。“你看他眼神就没离开过”“他就是对她不一样,跟别人没有这样的……”他一惊,自己何时已经表现地这么明显了。他总是这样的,直来直去地表达心情,慌都不会编,所以很容易被人一眼看穿心事。轻轻叹了口气,能怎么办了,即使程序已经在走了,即使和过去的她已无话可说了,即使心里有多么想表达,他还是不能,不为自己也要为她。她内心已不能再经历任何波涛汹涌了。他想,何时才能自私做个混蛋,呵。

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,手机屏幕亮了又暗下去,在阳台看夜色下笼罩的城市霓虹,风有点凉。失眠,这个曾经与他绝缘的词汇,竟然也找上了他。自从上次与她见过之后,他便陷入了深深地自我怀疑,找不到其他任何理由开脱,原来,心,不说谎。咽下一大口红酒,微醺的感觉,自然而然会想起她。第二天醒来打开手机,看到她发的珍珠奶茶,他笑了,这是他们之间的“秘密”。拍戏的时候,他们并没有过多私下接触的机会,但是他知道她喜欢小蛋糕喜欢奶茶一切甜甜蜜蜜的小零食,他有时会偷偷在她休息室放上一杯奶茶。开始他并不知道她的口味,直到有一天,她在片场告诉他,珍珠奶茶不要珍珠不要奶,都长胖啦。他才知道,她其实一直都懂。


自从上次见过之后,她感觉到他的一丝异样,那种来自荷尔蒙的暧昧气息。她不是没有感觉的,他的视线好像无处不在,躲藏不及。想到这,她的心跳有点加快。拿起手机,看着他的留言还是上次那句,有点小失望。这几天,有人暗戳戳地在说他们的wb梗,她自己都不敢相信,这,可能吗?可是,连着几天都是这样,她自己都开始有了小小期待。在没有确定你喜欢我之前,我不会有任何举动。那我可以确定一下吗?她偷偷的在心里问他。“珍珠奶茶不要珍珠不要奶……”他会不会懂?自从这条发送之后,她的心情就开始起伏不定起来。她不相信那些对视、那些不经意的触碰是无意的,但是,这会给他带来困扰吧。她翻着大家的留言,装满心事。手机静静的,异常安静,她有点失望。

第二天,她被手机振醒,看到他发了三条。最后ins那个爱心,她真有点想哭,他是在告诉她,我也一样。


不经意不经意不经意不经意

看到了落单的坏坏

撇嘴的你交叉着手臂

好吧我故意我故意我故意我故意

悄摸摸靠近你站的左边

无聊又可歌可泣

乖乖听


“叮咚叮咚”门铃响了,会是谁呢?她打开门,一张疲惫又挂着笑的脸映入眼帘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她觉得像是在做梦一般,上一秒还在拿着手机吃吃的笑,这一秒,他就出现在自己面前了。“想来,就来啦。”“你也不看看有没有人跟着,多危险,拍着了明天你就又上热搜了。”“不怕。”他直通通地倒在松软又宽大的沙发上,微眯着眼睛,历经这几日的失眠,他终于感觉到浓浓的困意。“我给你倒杯水啊”,她给他拿了一个干净的玻璃杯,倒上水,放在沙发边的木质茶几上。才刚一坐下,他的头就沉沉地靠过来,她侧过头,看着他卷长的睫毛和好看的鼻子,伴随着轻轻地呼吸声,睡着了?她笑了起来,嘴角上扬是弯弯的弧度,又怕动作太大吵醒了他,轻轻给他塞了抱枕盖上毯子。“原来,到这来就是睡觉来了?”她说完,吐了吐舌头,这话听着怎么有点不对劲呢。她看着他睡着,又不知道做些什么,就随手拿起一本诗集《云雀叫了一整天》,诗里写着,“静等那足够我爱的人的到来。”她抬头看了他一眼,会是你吗?不知过了多久,她觉得有些乏了,头歪在靠垫上,开始闭着眼睛冥想。忽然,耳边传来痒痒的气息声,“生气了”,她倒没被惊到,这时候除了是他,还能是谁?“我才没有”她噘着嘴说道,“进来都没说一句话呢就睡着了,也不知道干嘛来啦?”他笑吟吟地看着有点羞恼的她,觉得特别好玩,“是啦,是我不好,我都失眠3天了,今天终于放下心来了。”“放心?”“嗯,对啊,我知道你知道我的心,所以就放心啦。”说完,他拍拍她的头。她睁着难以置信的大眼睛,忽闪忽闪,被他一把拥入怀中。“事情办好了,所以,你也放心。”


舌尖缠绕才准说话

胸口画着圆的回答

左脚右脚脸红的

像蜷缩缩的基围虾

放肆的心软心塌


放心?我真的可以放心吗?是放心我可以喜欢你,还是,放心今后的事一起面对?虽然她知道他在走程序了,可是,巨大的舆论压力她真的不想对面第二次。他似乎察觉到她内心的这些不安,手温柔地抚上她的头, 让她正视自己,轻轻吻上了她。随着吻越来越深,呼吸越来越重,两人都有些喘不过气起来。“等,等一下…”她的脸红红的,未施粉黛的皮肤却有清透的光泽感,唇瓣被吻的粉红,像初晨露珠中一颗晶莹的草莓。屋里很安静,能听到砰砰砰的心跳声。“相信我,我会处理好。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并且从未放弃过努力争取,包括你。”他的眼睛定定地看着她,想从她脸上读出些什么。她有些怕,可是想到一起面对的是他,又安心了下来。天色渐渐有些暗了,她起身说,“我去点上香薰蜡烛吧,能安神。”“嗯。”摇摇曳曳的烛光就这么在屋里铺撒开来,空气里是令人安心的佛手柑夹杂着柑橘的味道,淡淡的,甜甜的。“你刚才看的什么书?”“啊,你说这个啊,一本诗集,我很喜欢的。”“看来你很喜欢读诗啊。”“是啊,读诗能让人安下心来,特别是想妈妈的时候……”她眼神突然暗淡下来,出神地想起了什么。他搂过她的肩膀,手指有些用力,让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胸前,“那就说说妈妈吧,想她了?”低低地声音,合着亮亮的烛火,她鼻头一酸,大眼睛中涌出泪来。她又生生把泪收了回去,缓缓跟他说起来。“我妈妈啊,特别特别的爱我,为了给我全部的爱,她真的付出很多…”在妈妈出事后,很少跟别人提起的她,很想很想把妈妈的事都告诉他,和他分享那一份独一无二的爱……她说了很久很久,他一直很认真地听着,用心记着她的喜怒哀乐。


反正只要关于你的 咦

我都认真好好记

搂着光搂着光搂着光

在黑夜里吻着的人嚼着的糖

彼此细心缝着斑驳的伤


“那你呢?”说了好久,她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。“我啊,从小就是一门心思干一件事,直来直去的,脑子也不会转弯,都不知道吃多少亏了。”他自嘲的笑笑。“那你说说吧,我想听。”“真想听啊?你去看文集得了”“不要,就想听你说,文集没你说的精彩,哈哈哈。”“哎呀哎呀,真怕了你了,你说的都对…”于是他讲起他小时候练乒乓球的苦,讲起为了唱歌跳舞没日没夜的苦,讲起在韩国受尽歧视的苦……“可是,我觉得你很棒,因为你都撑下来了。”“是啊,过去的日子少一分少一秒都不会成为现在的我。所以,这样的我,才能出现在你面前。”她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,他觉得全身有种焕然一新的力量,她握住他的手放在脸上。此刻,两个人的心好像靠的很近。

他说,一辈子这么短,真不想错过。

真的想一辈子只和你在一起。


世界 世界 世界 不在意
除你 除你 除你 都是虚

我童年的基地

坦白全告诉你

一起戳着星星

戳完之后逃命


你饿不饿?

有点,我给你做吧。

不了,我们叫外卖吧。

这,不就是告诉别人了吗?

嗯,来的路上我还没想清楚,但我现在想的特别清楚了。我想跟你在一起,一刻也不能等了。

就算,赔上全世界?

嗯,就算赔上全世界。

那我陪你。

我知道青岛有个地方特别安静,前几年我买下来了,咱们去那待一段吧,也想让你见见我爸妈。

好。

这么爽快?

都要逃命了,还怕什么。

好,一起逃命。

……


叮咚叮咚,请问谭小姐在家吗?您的外卖到了,麻烦您……

他和她相视一笑,一起开了门……






第二天各大娱乐头条并未出现他与她的故事,只是圈内人都开始心知肚明,却都避而不谈。原来他早已高价买下新闻,并将离婚之事坦诚告知相关圈内人士。他希望和她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没有污点,毋容置疑。现在?他们应该在某个无人之岛,享受安静的海边吧。







……

海边。

你在想什么?

做白日梦啊。

好梦吗?

当然,成真了啊。

(终)



后记:纯属听歌有感而发,无任何指向性,请勿上升真人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合集文章配合时间故事线,一起食用风味更佳,谢谢观赏。




2020-03-28 /  标签 : 晶终抱国jzbg 69 21  
评论(21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