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unk in moonlight

月色沁凉
连名带姓 - 罗莎莎

连名带姓


一七年那一首定情曲的前奏

要是依然念念不忘太不称头

早放生彼此好好过


久违的阳光,铺撒在落满树叶的街道,她伸出手,从指缝间看透过的树梢的光亮,空气里,已是满满的花香味道。在家呆了这么久,她终于又开始复工的节奏。她承认,在心底有偷偷期待过,还会与他一起参加节目吗,只是公司太过于保护她,让她乖乖呆在家里。“噢哦”她答应的有些敷衍,还是一个人出来散心。街上没什么人,大家都戴着口罩,倒少了些平常被认出来的烦恼。她靠在小湖边的栏杆上,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,信息的第一格就是他,她想备注什么好呢,突然想到今夏唱的“傻俊角,我的哥”,那就傻哥哥吧。噗嗤,她笑出声来。正笑着呢,信息变成了未读,他发来了短信。“我回北京了,你在哪呢?”正要回,电话又打了过来。还是那个少年气的声音,“你在哪儿呢,我回北京了。”“我在,在家附近的公园遛弯呢。”“那行,你慢慢遛着,我来找你。”来找我,有什么事吗?她有点疑惑,心里又有一丝甜甜的回味。她慢慢走着,想起年前和他一起参加的节目,玩游戏的空档,没人注意的角落,他轻轻地握了一下她的手,指尖传来电流的那一刻她便知道了他的心意。即使未曾宣之于口,她也甘之如饴。


正出神呢,他来了。有些风尘仆仆,脸上透着些疲惫,却还是好看的笑挂在嘴边。“等很久了?”“没有啊。你看这风景真好,花开满园,草长莺飞,是春天了呢。”“是啊,我们也一个多月没见了。”“你来找我,怎么了吗?”“我,我就是想见你了,想看看你。”她低下头,用手压了压帽子,遮住那一抹害羞。他看着微风吹过的阵阵波光,像是对她说,又像是对自己说,“我想,我是喜欢上你了。我知道我不可以,但我就是满脑子都是你的笑,你的大笑,你的微笑,你的甜笑,你的……”她猛地抬头看着他,晶晶亮的眼睛里有些诧异,却又似乎放下心来。他顿了顿继续说,“我知道,我并不能为你做些什么,但我这份情感,却会打扰你,甚至给你带来困扰,我不能这么自私。”她偏过头,掩饰自己脸上那一抹由明媚转为的失落。“你凭什么在这里自说自话,你为什么来决定我会不会觉得困扰,我喜欢你,也不是没想过要面对的困难,我也不是那么经不起事的人。”他和她同时看着对方呆住了,因为她的那句脱口而出,“我喜欢你”。他没想过,她会回应他的情感,可是,他们还是终究相遇太晚。他不能让她再遭受那些无端的黑暗。“不能因为我,让你成为舆论漩涡的中心,我想尽力护你周全啊,可是……”“我知道了,你不用说了,公司也提醒过我了,最近有营销号在爆假黑料,那我们就做回TSY和RJL吧。”他满脸落寞,喉头动了动,可是,却沉默不语。他想说,等等我好吗?等我有资格去爱你,等我足够有力量去保护你,等我成为你的金甲神人。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她多想说,我想等你啊。可是,她真的等得起吗?拿起手机,默默把他的备注改成,工作:RJL。


再被你提起 已是连名带姓

谎称是友谊 却疏远得可以

多少人爱我 偏放不下你

是公开的秘密

只剩你没拆穿我


这一段工作安排的很满,他想在满满的工作中,是不是就可以不再想起她。可是,采访中终究绕不开的话题,只有她。

「你和TSY私下关系好吗?啊,挺好挺好,我们剧组之间关系都很融洽。平常会一起玩或者约着吃饭吗?我和SY平常玩的不一样,两个微信群呢。你跟TSY合作第一印象和后面有差别吗?第一印象就是她人很好,也很搭,我们配合挺好的。会想和TSY再次合作吗?我……希望有机会…吧」

他表现出刻意的不熟悉和疏远,应该这样就好了吧。


她又一次参加了节目,那个和他曾一起甜甜相视而笑的节目,那个曾偷偷有意无意触碰的节目,那个可以光明正大开怀大笑的节目。而现在,她却是一个人。她装作很开心的游戏、表演,却总觉得身边空出了一个人的位置。主持人开玩笑的问,这个位置是留给RJL的嘛?她赶紧摇头,怎么会,不是不是,他不是才来过嘛。她表现出的慌乱和心虚,旁人都看在眼里。节目里的游戏和挑战,身边的搭档一换再换,她知道身后有默默注视的目光,她知道有人在身旁守候,可她却又一再走神,心底有个声音在说,那不是他。


再处心积虑 终究事不关己

哪来的勇气 我就是不灰心

我且爱且走 其实在等你

是最后的默契

要是我们又错过

就别再回头


他的粉丝发现,他最近开始频繁营业,发了很多风景照假装旅行。这些风景照里,有潭水,有松树,有白云,不擅长比心的他,开始各种花式爱心。他不敢承认些什么,他只好将心情寄托于这些相片之中。晶晶,这是我们之间最后的默契了吧。我终究还是不会伪装,还是会在意你的行踪。这一次,我想开始人生新的旅程,你会等我吗。


她在他农历生日那天,录制了一首歌给他。一向录视频很自然的她,这次居然害羞了。当她看到他的“云相片”,便想到回复给他“乌云乌云快走开”。国超,祝你生日快乐。这一次,不为什么,也想拼尽全力。我在等你。


这样的对白,只有他和她才能明白吧。


但,他和她,在时间的轨道上,终究是就像两条交汇过后的列车,渐行渐远。错过,也要一直往前走,别回头。


无论当初是怎样的一份悸动,无论如今又是怎样的一份冲动,无论未来会是怎样的一份震动,都希望他和她能等待到重逢那天,别再错过。




后记:听歌有感而发,与任何人无关,请勿上升真人,纯属qdzm。

2020-04-12 /  标签 : jzbg晶终抱国 33 4  
评论(4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